FancyfreeV

隐形杀手:

是时候去世了:


抖森访谈片段


B站一小时版生肉,大概三分钟开始的一段 



哭得神志不清,我来渣翻译一下抖老师的扎心发言:

(前面大概是说,2016年5月拍诸神黄昏之前,抖老师就知道了无限战争的开头,而且罗素兄弟告诉他,(Loki的死)就是无限战争如何开场的)

抖老师:“在诸神黄昏的最后,Loki再一次作为Thor的兄弟被认可,作为他的朋友、他的同盟。当我回来拍摄无限战争的镜头时,我认为Loki叫自己为‘Odinson’这个场景很有分量,这一幕为Loki的所有旅途画上了句号,也是我们一直想要做的。雷一引入了这两个某种程度上生来就是为了在一起的阿斯加德王子(born to be together, in a way),但这部电影中Loki也发现自己并不是血缘上的奥丁之子。但是他看着哥哥的眼睛说自己是奥丁之子,(说明)这是一场关于救赎和忠诚的漫长旅程(But the fact that he looked into his brother's eye and said I'm an Odinson, it's a huge journey of redemption and cathexis)。我拍无限战争这一幕的时候,我知道这是一个大场面,对整部电影都很重要,因为它从感情上加大了赌注,将赌注戏剧性地增大了,而且让观者知道灭霸是一个比任何一个人都危险的角色。我们知道把这个场面作为开头非常沉重,但能通过它单刀直入地进入这个故事,并且投注到接下来的事情上。这赌注实在是太高了(the stakes are so high)。”

主持人:回头看很有意思,他(Loki)是收养的,但现在却不再是收养的了,他就是他(Thor)的兄弟

抖老师:”是的,他是他的兄弟,而他为了救自己的兄弟而死。(He is his brother, and he died saving his brother.)”




锤哥虽然又傻又糙,虽然他的不屑和轻蔑也深深伤害了Loki,但是他从没有因为Loki是霜巨人而把他当做外人或者敌人,是真的把他当做家人去担心、去引导。锤哥的表达并不温暖,但他一直在等着弟弟回头。从北欧神话至今几千年的时间、无数的演绎和版本里,邪神从未得到过善终,甚至没有得到过任何爱与认可,他始终是一个令人唏嘘的丑角。虽然死法不尽人意,但漫威能给Loki留一个归处,让他死得堂堂正正、死得其所、死而无憾,的确是对Loki极大的成全……


R.I.P.
Loki Odinson





【有一段比较难,大家自己品一品:it's a huge journey of redemption and cathexis

cathexis [kə'θɛksɪs],n.全神贯注。抖老师的词汇量恐怕已经不是词典可以囊括的了,我在英英牛津高阶词典里都没有查到这个词,而且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发音类似的……语境下可能是“忠诚,专一”的意思,也可能是评论区小伙伴指出的“自我释怀”,看大家倾向于怎么理解。因为这句话前面是“The fact that he looked into his brother's eye and said I'm an Odinson”涉及到了锤哥,所以我个人倾向于翻译为“一场关于救赎和忠诚的苦旅”。欢迎交流~

【呵,查完心更痛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7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